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

遠在北非的港女民宿

說個小故事,我這一生人很少羨慕和妒忌別人,唯獨是她--Bennie。
記得好多好多年前,跟她有緣成為行家,一起拿着相機東跑西跑,跑跑下,總會不見了她,她就這樣一聲不响去了遠遠的地方去流浪,西班牙、摩洛哥、希臘.........流浪得倦了,又會忽然見到她回來繼續跑呀跑......口裏只會說一句,沒錢了嘛…..。
往後,她索性不在香港跑,一走就走到摩洛哥去過着自己想也沒想過的生活,看着日落喝咖啡、躺在天台晒大腿、自家拾別人不要的東西回家拼拼湊湊。偶爾回來香港總會聚聚舊,給這電腦白痴上一課,吃個飯、喝杯咖啡,然後她又會揮揮衣袖的走了,頭也不回。羨慕她,不是因為她可以來去自由,了無牽絆、妒忌她亦不是因為她可以周遊列國,而是她的安心自在、隨遇而安,能做到真正的放下…...。
最近她告訴我,在非洲遠遠的角落---摩洛哥開了一家民宿,還設了一個訂房的網站,還有FB,問我可否在自己的FB介紹下。
很難想像一個港女在世界的另一端自己搞民宿,不是台灣呀,是北非呀........我細看了她的FB和網頁,令本來沒想過會到摩洛哥的我,也有一點衝動即時飛去天涯海角的那一邊住上三頭兩個月,相片中呈現那《北非諜影》的迷人風情,小房間的細緻布局,還有簡單而清新的美食……即使沒去過也已經感受到那種舒心的享受。
還在FB看到她在市集執到一個精美小櫃時如獲至寶的興奮,又見到她每次買到一支漂亮的二手燈、美麗的舊木枱那份雀躍,亦已經深深細味到她的那份追求簡單純樸的喜悅。
朋友,能捨得、能放下,能安心自在是一種幸福。
願將這幸福遙送給大家………

https://www.airbnb.co.uk/rooms/3551551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nnie.ta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