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

心境藝術-禪繞








在一次找尋皮雕圖案的過程中,發現Zentangle這個名字,看到很漂亮而又抽象的畫作,有點眼前發亮,又有點似層相識。由小到大,都愛畫畫,但卻無奈全無天份可言,從來沒畫過一張見得人的作品,畫不成,後來卻誤打誤撞,在聯合廣場早期新開商場的年代,在那裏開了家小畫廊,賣裝飾畫作,一做五年。最後還是因自己工作太忙而結束了。
又再後來,學了年多版畫,圓了一個年少時的心願,參加了一次大型畫展,才醒覺版畫不同繪畫,製作比創作花更多時間,覺得不合適自己的風格。
今次偶然遇上禪繞,它強調的是隨心而畫,有減壓、禪修、靜心之意,更重要是它的繪畫技巧,就連一個小朋友也會畫。書中說,只要你懂得畫圓,不一定很圓,懂得畫直線,不一定要很直,就一定會懂得畫禪繞畫。
這是看過兩本書,上網找了一點點方法後,就開筆畫出的三張畫。 畫的時侯一點自信也沒有,畫完倒覺得,都唔差喎,是建立自信的簡單作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