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一個扣子的小故事

一個關於小扣子的故事。在玩皮革的初期,剛上了手,很心急就做了一個手袋送給媽媽,一心氹她開心。她接過袋子,知道是我用一針一針縫出來的,滿感動的。一如很多的母親一樣,總愛拿着兒子送給她的東西出去「威」,告訴街坊親友,這是兒子親手造的.....。過了好一陣子,母親還不時帶上手袋出街,但我發現她的手袋蓋經常都沒有扣上兩個四合扣,常常都忘了關上。提過她,叫她小心一點,我就沒放心上。早前,我還是見她愛帶着我造的手袋,但袋蓋依然經常打開,有一次我叫她把袋子扣好時,偷偷看着她,只見她手指有點不靈活,還要很用力才扣得上四合扣。當時我呆了一會才恍然大悟,早就知道母親患了類風濕關節炎很多年,手指關節不好,卻竟然在做袋時半點也沒放在心上,但求自己就手,攞起就造,一心氹媽咪,反而累她用得這麼辛苦,那刻匆匆取過手袋,拿回家裏,再到深水埗左挑右選,揀了一個最合用的扣子替它換上了。人很多時總是這樣子,只會從自己的角度去想,以為自己做對了,別人就會快樂開心,其實一切僅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,根本就沒有真心的去為別人設想過,沒有易地而處去諗過,只將自己的一套放到別人頭上去。我媽咪一向很疼我,就是知道我一針一針的造,再不好意思埋怨和投訴,唯有自己硬着頭皮拿去用,苦了自己的指頭。對不起,媽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