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

一件皮具 一個故事









每一件皮具背後都會有一個小故事,這個四面開的碎子包,是我第一個親手造的小件,當初一個偶然,和皮革結緣,沒想過一下子就愛上。第一件東西,想了很久要做甚麼,工具不多,皮料又少,在網上找找資料,看到一個很特別的小包,四面開,兩片四方皮料就可以,也就下載了一兩張相片存檔。
因為之前沒有經驗,那就抱著實驗的心態,沒有紙樣,一切就憑手上的兩張相片創作,猜猜度度,又上網四圍找資料,終於決定「開刀」,切了兩張皮,自己畫了紙樣,用銀筆mark好所有的線位和打鍋釘的位置,初做的時侯,不時會劃錯位,最困難是縫線縫極都不直,經常會歪歪斜斜,不忿氣,又翻了兩本書找資料,終於找到正確的縫針方法,那刻有一種很大滿足感,像克服了一個難關一樣。
我建議新手初造皮革物品,先由小物做起,別一開始就做大東西,尤其是銀包之類,精細度高,難度亦高。先是上網或依書本的紙樣做下匙包、碎子包、手機套先,由基礎做起,建立了自信,不要一下子就給挫折和困難打敗,否敗好易覺得氣餒就放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